close

from: http://cdnet.stpi.org.tw/techroom/market/eegame/2008/eegame_08_015.htm

表一 2006~2007年全球社群網站排行 (單位:千人)

 

Total Unique Visitors

2007年6月

2008年6月

年成長率

社群網路

464,437

580,510

25%

FACEBOOK.COM

52,167

132,105

153%

MYSPACE.COM

114,147

117,582

3%

HI5.COM

28,174

56,367

100%

FRIENDSTER.COM

24,675

37,080

50%

Orkut

24,120

34,028

41%

BEBO.COM

18,200

24,017

32%

Skyrock Network

17,638

21,041

19%

Source : comScore World Metrix,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—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,2008年8月

根據ComScore最新統計顯示,雖然在美國市場,MySpace仍超越Facebook為美國地區社群網站的龍頭,但是Facebook在非美國市場的表現相對出色,以1.32億人口造訪數(截至2008年6月統計),奪得第一名王座。不過,ComScore指出其實早在2008年4月Facebook就超越MySpace成為全球第一社群網站了。


2008年6月,根據ComScore統計,全球社群網路造訪社群網站的人口達到5.8億。其中,亞洲高達2億人口、歐洲高達1.65億人口、而北美達1.31億人口。也就是說,雖然社群網站是從美國市場開始發展,但是隨著網路無國界的影響之下,亞洲與歐洲的社群網路人口已經超越北美區域。

根據ComScore統計,Facebook以1.32億人口造訪數居於首位;第二名為MySpace,人口造訪數達到1.17億;第三名為Hi5,人口造訪數達到5,636.7萬;第四名為Friendster,人口造訪數達到3,708萬;第五名為Orkut,人口造訪數達到3402.8萬;第六名為Bebo,人口造訪數達到2,401.7萬;第七名為Skyrock,人口造訪數達到2,104.1萬。

其實,前七名中,除了Skyrock由法國人建立之外,無論是Facebook、MySpace、Bebo、Hi5、Orkut、Friendster等社群網站都是由美國人建立的。簡單來說,近年來隨著社群網路文化從美國深入至不同市場,使得全球網民都開始在這些社群網站中,尋找適合自己的社群網站文化。

Facebook為何能夠快速崛起呢?主要原因是Facebook致力將其品牌延伸至全球各地,推出英文以外的各國語言版本,快速抓住網民的心,這也間接幫助其榮登全球社群網站龍頭的寶座。

另外一個值得矚目的社群網站明日之星,那就是Hi5。Hi5的策略是針對不同市場進行本土化策略,因此也能在一年之內的人口造訪數成長率達到100%。

一般相信社群網站未來影響力將愈來愈高,是否Facebook是另外一個Goolge是市場注目的焦點。(786字)

關鍵字:Social Networking(社群網路)、Social Networking Sites(社群網站)

( 科技產業資訊室 -- Kyle 編撰,20008/08/19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