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大「護唇膏」試用報告< !--title end-->font size="2">
< !--authorname begin-->By/牛爾 攝影/曾鴻忠 商品提供/法徠麗、美商怡佳、台灣萊雅、L'OCCITANE、BURT'S BEES、DHC、DIONIS、AESOP、曼秀雷敦、雪芙蘭

MsoNormal">< !--authorname end--> 
< !--content begin-->

    唇部算是每日動作最頻繁的部位,加上它沒有皮脂線與汗腺,表皮又薄,且細胞代謝的週期短(約3-4天),乾燥脫皮、色素沈澱等問題隨時都可能找上妳!

尤其氣溫愈低,唇部極易受環境損害和水分流失而產生過度乾燥、提前老化的現象,因此,護唇膏的重要性也隨之升高,即使妳不是為了讓雙唇嬌豔欲滴,至少也要讓唇部健康紅潤!

這次精選了市售10款不同類型的護唇產品,看看哪款的效果最符合妳的實際需求!

< !--圖-->

 

天然保養
1.AESOP
玫瑰籽護純膏


特色:強調密集修護效果,由植物成分萃取而成,不含任何動物性成分,製造過程亦未添加一滴水分,利用核仁、蔬果、花卉、種子等植物中萃取濃縮成分調製而成,能讓雙唇柔軟滋潤,改善唇部的乾燥現象。
主要成分:甜杏仁油、乳油木仁、胡蘿蔔汁、夏威夷果油、山茶籽油、玫瑰籽油、維他命E
適用膚質:各種肌膚,即使敏感肌膚也可使用
滋潤柔軟度:★★★★★
唇部水嫩度:★★
修飾唇紋度:★★★
效果持續度:★★★★

    這款護唇膏的最大特色,就是它不像市面上大多數的護唇膏,添加了礦物油、蠟、羊毛脂,甚至還添加了合成酯所組成,它完全是由植物成分萃取所製成,用手沾取時,在手指上的是“油”而非固態的蠟,完全沒有人工合成或加工過的成分,不但沒有過敏之虞,也適合素食主義者使用,除了採用一些滋潤性較高的乳油木果油、夏威夷果油、甜杏仁油、玫瑰籽油外,還添加了維他命E、胡蘿蔔等抗氧化天然成分,同時胡蘿蔔也是天然的色素,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讓唇部變得更有氣色,使用起來唇部馬上會有滋潤的感覺。(7g/NT450、平均每1g單價NT64.28)

2.BURT'S BEES
蜂蜜護唇膏

< !--圖-->

 



特色:這是該品牌第一支明星商品「蜂蠟護唇膏」的進階版本,它添加了更多滋潤的成分,包含乳油木果油、蜂蜜、可可脂、羊毛脂等保濕滋養成分,即使是敏感的唇部或對害怕薄荷冰涼感者都可安心使用。
主要成分:蜂蜜、乳油木果油、可可脂、羊毛脂、蜂蠟、堪地理蠟、迷迭香萃取
適用膚質:各種肌膚
立即滋潤度:★★★★
唇部水嫩度:★★
修飾唇紋度:★★★★
效果持續度:★★★★

    同樣強調天然成分的護唇膏,除了具滋養效果的蜂蜜、乳油木果油、羊毛脂外,所使用調節硬度的蠟質,也均為天然的蜂蠟、堪地理蠟及可可脂等,不過,這款護唇膏比較大的不同在於,多數使用植物油或羊毛脂,都是比較容易氧化酸敗的,因此,多數產品都會添加具抗氧化效果的維他命E,除了有保養效果外,還能讓產品更耐久存,不過,這款護唇膏並未添加維他命E,而以具舒緩及調理肌膚效果的迷迭香萃取來取代,強調有效舒緩外在環境對唇部造成的傷害,不過,因為它的成分十分天然,還是建議盡快使用完畢。(4.25g/NT149、平均每1g單價NT35.06)

 

 

3.Kiehl's
1號護唇膏

< !--圖-->

 



特色:專為乾裂、過敏嘴唇所設計,有管狀及圓罐兩種包裝,含有性質最溫和的甜杏仁油、多種舒緩因子、維他命油、紫外線隔離成分,能提供完整的保護,使雙唇柔軟豐厚,為滑雪者及登山者最愛用的產品。
主要成分:桂皮酸鹽、凡士林、(魚甘油莫)角鯊烷、維他命E、棉花籽油、蘆薈萃取、尿囊素、小麥胚芽油、甜杏仁油
適用膚質:各種肌膚,尤其是乾裂的唇部
立即滋潤度:★★★★
唇部水嫩度:★★★
修飾唇紋度:★★★
效果持續度:★★★★

    Kiehl's超級經典的一支護唇膏,呈黃色的油狀,擦在唇上馬上覺得滋潤,它也不含蠟,主要是由凡士林所組成,是一款很經典也很單純的產品,比較特別的是,它當初設計就是為一些滑雪登山的人所設計,雖然建議於晚上使用(可能因為它延伸出來的SPF15推薦於白天使用吧),但其實它裡面添加了少許的化學性防曬成分,因此,它其實也可以在白天使用,可單獨使用,也可以在塗口紅之前使用,因為不含蠟,所以不會影響到後續的彩妝效果。另外,還添加了抗氧化的維他命E,及具有舒緩鎮定效果的蘆薈萃取和尿囊素,對於乾裂的嘴唇,能夠發揮立即舒緩的效果。(條裝--15ml/NT280、平均每1ml單價NT18.66)

 

 

4.ettusais
護唇菁華液SPF18,PA++

< !--圖-->

 



特色:添加「超晶質油膜」,可創造光澤及濕潤,並利用光澤感使唇部唇紋線條不明顯。此外,還添加了橙皮萃取物及甘油、丁二醇等保濕成分,能促進唇部血液循環,讓唇部自然明亮,還原原有唇色。
主要成分:甘油、矽、丁二醇、二氧化鈦、礦物油、維他命E、橙皮萃取、氧化鐵
適用膚質:各種肌膚,推薦於白天使用
立即滋潤度:★★★
唇部水嫩度:★★★★★
修飾唇紋度:★★★★
效果持續度:★★★

    這款唇部菁華液,和同集團的IPSA的產品十分類似,同樣強調添加了橙皮萃取物,能促進唇部血液循環,能改善唇部黯沉,創造如唇蜜一般水嫩的效果,不過,這款產品的質地較IPSA的產品略微濃稠,因為添加了二氧化鈦和其他化學防曬劑,所以在質地上稍微濃,但並不會感覺到油膩,並且提高了對紫外線的防禦,適合白天使用,能修飾並改善唇部紋路及顏色,即使單擦也有些唇蜜的效果,對於年輕女生來說,其實擦了這款唇部菁華液就可以走出家門了,因此,與其期待長期的改善效果,還不如著眼於它的立即改善效果更佳,而且它的防曬係數算是護唇產品中很高的,因此,在唇部的保護上又加了幾分。(8g/NT420、平均每1g單價NT52.5)

 

 

5.DHC
純欖護唇膏

< !--圖-->

 



特色:主成分為優質橄欖美容油,搭配了具舒緩作用的蘆薈精華、抗氧化效果的維他命E、及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人參根萃取,成分天然,能於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,達到滋潤並維持水嫩光澤等作用。
主要成分:橄欖油、蘆薈精華、維他命E、人參根萃取、角鯊烷、蜂蠟、羊毛油、合成酯、甘草酸
適用膚質:各種肌膚
立即滋潤度:★★★★
唇部水嫩度:★★★
修飾唇紋度:★★★
效果持續度:★★★

    以DHC最驕傲的成分--純質橄欖油為主要成分,無香味、不黏膩,使用起來極為舒適,此外,搭配了舒緩效果的蘆薈精華、甘草酸,抗氧化效果的維他命E等成分,再加上其他的天然蠟質與脂質成分,整體配方十分完整,值得一提的是,它還添加了人參根萃取,能促進血液循環,不僅能溫柔呵護唇部,還能讓唇部更有血色,並且維持唇部的水嫩光澤,輕盈的使用感,不僅能於口紅前、口紅後使用,也可以使用於唇妝後,當成唇蜜使用,增添雙唇的水亮光澤感。(1.5g/NT260、平均每1g單價NT173.3)

 

 

    

6.CLINQUE
深層活化護唇霜

< !--圖-->

 



特色:訴求頂級的唇部保養,針對嘴唇肌膚,添加了大豆蛋白及RNA分裂因子,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提高唇部的豐潤飽滿度,此外,還添加了複合的修護配方、抗氧化配方、舒緩配方、滋潤配方,以改善唇部唇紋及老化現象。
主要成分:大豆蛋白、RNA分裂因子、白樺樹萃取、亞麻油酸、膽固醇、植物性抱合糖酯醇複合物、陽光聰慧顆粒、多重表面滋潤
適用膚質:各種肌膚,尤其是唇部出現老化現象者
立即滋潤度:★★★★★
唇部水嫩度:★★
修飾唇紋度:★★★★★
效果持續度:★★★★★

    坦白說,要在一個護唇產品的全成分表上看見一大串還真是不太容易,而這款訴求頂級的護唇膏,細看長長一大串的成分表,覺得已經可以成為一款抗老化面霜的配方了,這也就是它如此昂貴的原因,1ml就要250元的價格,不但擁有完整的滋潤配方(包含多種植物油、天然脂質),還添加了修護的成分(大豆蛋白及RNA分裂因子)及抗氧化成分(維他命E及獨特的陽光聰慧顆粒),配方極為完整,且完全不含香料,使用時感覺滋潤但不會油膩感,覺得唇紋馬上有獲得改善的效果,不管是立即性的感受,或是持久的保養效果都頗為不錯。(4.2ml/NT1050、平均每1ml單價NT250)

 

7.L'OCCITANE
蜂蜜節護唇膏

< !--圖-->

 



特色:2006年蜂蜜節推出的新品,蘊含蜂蜜複合物(蜂蜜、蜂膠、蜂王乳),能安撫並柔軟雙唇,乳油木果油能充分滋養唇部,維他命E則具有抗氧化的效果,此外,還添加了能讓雙唇看起來更豐潤柔軟的天然蠟質。
主要成分:蜂蜜複合物(蜂蜜、蜂膠、蜂王乳)、甘油、維他命E、乳油木果油、丙二醇
適用膚質:各種膚質適用
立即滋潤度:★★★★
唇部水嫩度:★★★
修飾唇紋度:★★★
效果持續度:★★★

    蜂蜜蘊含了獨特的複合糖分、維他命、及其他營養成分,不但具有滋潤的功效,還能夠安撫並柔軟雙唇,即使是敏感肌膚也可使用。而這款蜂蜜節護唇蜜,除了添加蜂蜜複合物外,還添加了滋潤效果佳的乳油木果油,及具防禦效果的維他命E,輕柔的乳霜質地,使用起來不會覺得過於黏膩,天然的蠟質,使用後讓雙唇感覺水潤有亮澤感,除了保養功效外,還提供了如唇蜜一般的效果,同時,它香甜的味道,就像是把牛奶糖塗在唇部上一般,使用起來讓人格外愉悅。(15ml/NT580、平均每1ml單價NT38.66)

 

 

8.雪芙蘭
護唇膏

< !--圖-->

 



特色:富含乳油木果油、羊毛脂、蜂蠟、凡士林、角鯊烷等滋潤保濕成分,能滋養雙唇,預防唇部龜裂脫皮,還可以柔軟雙唇,使雙唇保持彈性,改善唇部的乾燥現象。此外,添加了水楊酸與維他命E、C,能保護唇部免於受外界傷害,更可以減少唇紋與脫皮現象,此外,還添加了防曬成分,有效隔離紫外線。
主要成分:乳油木果油、凡士林、蜂蠟、礦物油、水楊酸、角鯊烷、羊毛脂、維他命E酯、維他命C、OMC肉桂酸鹽、薄荷精油
適用膚質:各種肌膚,建議於日間使用
立即滋潤度:★★★★
唇部水嫩度:★★
修飾唇紋度:★★★★
效果持續度:★★★★

    除了含有一般護唇膏都會添加的油脂、蠟等保濕滋潤成分外,比較特別的是,它還加入了低濃度的水楊酸,能夠幫助唇部溫和去除表面的角質,能預防並改善唇部脫皮的現象,同時,它還添加了維他命E、維他命C、及化學性防曬成分,能夠抵禦外界環境及紫外線對唇部帶來的傷害。由於它能同時提供唇部最基本的保濕、修護、及防護的功能,方便攜帶的管狀包裝,加上中性化的包裝設計,加上薄荷帶來的微微清涼感,還有便宜的價格,是一款不管男女都適合的入門產品,由於含有防曬成分,建議於日間使用,可在使用口紅之前使用。(5g/NT?、平均每1g單價NT?)

 

9.DIONIS
山羊奶護唇膏

< !--圖-->

 



特色:以山羊奶為主要成分,並且訴求90%-95%都是天然成分,包含其他植物蠟及植物性油脂,即使是敏感肌膚或是小孩都可以使用。此外,還添加了具抗氧化效果的維他命E,具舒緩效果的蘆薈萃取,即使是在維吉尼亞州的嚴冬,都能保有完美的雙唇。
主要成分:山羊奶、蜂蠟、蘆薈、葵花籽油、甜杏仁油、荷荷芭油、維他命E、堪地理蠟、椰子油
適用膚質:各種肌膚,即使是敏感性肌膚也可使用
立即滋潤度:★★★★
唇部水嫩度:★★★
修飾唇紋度:★★★
效果持續度:★★★★

    山羊奶是最近網路上討論得頗為熱門的成分,它除了成分天然外,還保有容易吸收的特性,因此,這款護唇膏從一開始就訴求好吸收,的確,它使用在唇部的感覺,並不會覺得嘴巴上塗了一層油,反而有種唇部包覆一層保護薄膜的感覺,使用起來十分舒服,這款護唇膏原來有四款,其中羊奶蜂蜜是最為經典的,不過,最近則推出了粉紅色的LOVE系列,如果不喜歡羊奶的味道,LOVE應該會是一款不錯的選擇,酸甜的香味,相信女生們會非常喜歡。(8.5g/NT240、平均每1g單價NT28.23)

 

 

10.曼秀雷敦
水分潤唇膏—清涼型薄荷

< !--圖-->

 



特色:添加了MPC高效保水因子,加強吸水保濕功效,搭配水分滋潤成分,透明不黏膩,搭配水分滋潤成分,能夠在唇部形成一層保水屏障,加上日間的SPF15防曬,在日間給予唇部完整的呵護。
主要成分:MPC高效保水因子、凡士林、乳油木果油、維他命E、維他命原B5、夏威夷果仁滋潤精華、羊毛油、OMC肉桂酸鹽
適用膚質:各種肌膚
立即滋潤度:★★★★
唇部水嫩度:★★★
修飾唇紋度:★★★
效果持續度:★★★★

    對於喜愛清涼感的人來說,這款清涼型薄荷絕對會給妳很久很久的清涼感受,從它的味道、包裝、到涼感,這款護唇膏都是一款非常中性的設計,不管是男性女性都能夠接受。它添加了凡士林、維他命原B5、維他命E、羊毛油、乳油木果油、夏威夷果仁滋潤精華,以它的價位及定位來說,算是十分物美價廉的產品,同時,它還添加了化學性防曬成分及MPC高效保水因子,是一款適合任何人在日間使用的護唇產品,清爽的質地,可以在使用口紅前甚至口紅後使用皆可。(3.5g/NT110、平均每1g單價NT31.4)

tent end-->< !-- Vignette V/5 Wed Nov 29 15:55:22 2006 -->< !--content end-->< !-- Vignette V/5 Wed Nov 29 16:16:55 2006 --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